渡手hung high
人生如同五岛列,温暖亲切的人们将孕育出温和柔软的人。
 
 

断章 点心(小林由依X滨岸ひより)

灵感出处:7单特典自拍动画

ひよたん生日快乐!今后也要快快乐乐,继续天马行空的想法也不错www

(所以谁来告诉我这对邪教的tag该怎么打~~



/


旭日东升,晨曦透过乳白薄雾落于滨岸お菓子屋,织田奈那坐在木质高脚椅上百般无聊看着晨曦透过窗户在褐色桌面形成朦胧影子。


地板的咿呀声让织田奈那下意识回头,只见小林由依拖着疲倦步伐从厨房走出来,右手拎着一个疑似装有便当盒的袋子。


织田奈那有点讶异在这个时段遇见对方。身为学徒的小林由依除了营业时间前和自己打个照面之外,其余时间都窝在厨房或是二楼的学徒寝室,和自己这种半日兼职一族几乎都没见过几次面。


然而讶异过后喜悦心情立刻支配整个人,织田奈那兴奋地朝她打招呼。



“嗯......。早上好。”



小林由依面露倦意,看得织田奈那有点心疼,担心待会儿的营业时间能否好好工作。



“没事吧?见你好像很累的样子呢……该不会一整个晚上都呆在厨房吧?”



小林由依不好意思地笑笑,“是的。不过请不用担心,我今天只工作到休息时间,之后就能好好休息了。”



“这样啊。”听说厨房的人都是轮流休息的,而学徒是否拥有所谓休息日织田奈那并不清楚。



小林由依浅笑点头然后径直走到门口,拉开店门冒出脑袋,细碎谈话声不时传入耳边,最后她将手里的便当盒交递给对方。


阖上拉门,她放松呼出一口气又缓步回到织田奈那所在的柜台前,同样坐在木质高脚椅。



“订单?”



问出这个问题的织田奈那都自觉莫名其妙,若是订单必须用店铺的外带盒包裹,而不是包装精致的便当盒。


小林由依理所当然摇摇头,笑着想开口说些什么时候被楼梯间传出的慌忙脚步声打断。


两人一同抬头望见二楼跑下一个女高中生,她慌慌张张打上领带边囔着不成字句的音节。



“ひよたん,早上好。”



在织田奈那认出对方之际,滨岸ひより有点发慌地点头,小声说道早安。


然后转眼看见不常见面的小林由依,她显得更加不知所措,眼珠子慌乱打转中。


小林由依暗自纳闷自己有这么恐怖吗,明明只有一双悲伤的眼睛。



“............早上、好......。”



声音细如蚊子。织田奈那望一眼小林由依,心里困惑她是否听见。



“早上好。”



小林由依却笑得灿烂回道。


滨岸ひより的脸似乎慢慢红起来,她转身夺门而出。



“太慢了ひより!会迟到哦!”



门外传来熟悉的嗓音,织田奈那赶在店门完全隔绝声音之前喊道。



“路上小心阳菜酱!”



店门被关上下一秒又被打开,外面的人冒进来,亲昵地和织田奈那挥手,“嗯我知道了!再见织田桑!”转头发现站在一侧的小林由依,也挂上笑容道,“小林小姐,再见!”



“再见......。”



“那我们走吧,ひより。”



原先寂静的早晨因两名高中生而增添满满朝气,小林由依和织田奈那对视,想起刚才的话题。



“那便当盒是给ひよたん的,今天是她的生日嘛。”



语毕,她伸伸懒腰想小歇一会儿时,织田奈那的喊声再度划响整个空间。



“诶!?生日!?!”





“这是什么?”滨岸ひより指着那个便当盒。



“嗯?是小林小姐给你的生日礼物~”



河田阳菜回望对方呆然顿在原地的样子,笑得很开心。






お菓子屋的孩子吃不吃お菓子呢,感觉他们从小吃到大都怕了。——小林由依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渡手hung high|Powered by LOFTER